【HD】主催与被催

想写不到最后一秒绝不交稿的作家波特,和意见繁多又毒舌的编辑拽。
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
啊啊啊。我已是条咸鱼,就让我无尽地挖坑吧。


01


“这里该用挖苦而不是讽刺。”

“有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了,天啦,波特,你的脑袋里是装满了巨怪的鼻涕吗?连词义都无法区分你还写书,你的读者买的都是救世主波特几个烫金大字,然后把书页扯下来当厕纸的么?”

哈利冷静地指出,“我用了笔名,不是真名。”

马尔福翻了个白眼,“拜托,绿眼侠?傻子也知道是你好吧!”

“可你一开始也没看出是我呀。”

“那是因为我反应迟钝。”马尔福撩了撩落在额前的头发

“你反应迟钝?”哈利怀疑地盯着他,一只毛毛虫都能让这只敏感的小白鼬尖叫,他要是信了马尔福的话那就真的是脑子进鼻涕了。

“不然在霍格沃茨我能让你们几个以愚蠢为荣的格兰芬多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我?”

事实好像说反了吧?哈利忍不住扶额。


“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交稿?!”马尔福咬着嘴唇故意一字一顿地吐词。

哈利大咧咧往沙发上一躺,摊开手掌,“有灵感的时候。”

“什么时候你才能有那见鬼的灵感,要不要我去给你买点然后拿根管子灌进你的脑袋?”

“这个主意不错。”哈利托着下巴作出一个考虑他提议的表情来。

“我希望斯拉霍恩能批准我的辞职申请,”马尔福翻了翻翻眼,这大概是他一小时里第十一个白眼。跟波特催稿的每一分钟都是在加速燃烧他的生命,洒满酒精汽油石磷点火都没它快。“立刻马上,再多等一秒钟我就要死去了。”

“好呀,我现在就打电话让他批准。”

“我死了你也得先交稿。”

“我可以带着稿子去参加你的葬礼吗?”

“在我因为克制不住愤怒开始对你进行激情谋杀之前,最好赶快打电话!”马尔福提高了音量,“不然我保证你的葬礼会比我的先举行!”

音量如此之高连哈利堆在架子上的魁地奇模型都颤抖了。哈利只好认命地举起手,“我是真的写不出,我需要灵感,不是故意跟你作对。我在家憋了十几天了—”

“去你的!波特!你他妈整天窝在家里怎么会有灵感!”

“可是,接下来的章节要写主人公的心理经历—”

“去观察别人啊!要写经历你就得先经历!”

哈利惊愕地瞪大了眼睛,“要是角色死亡我也得先自杀一遍?!”

“今天你不给我稿子我就让你体验一下死亡!”


好吧,哈利·波特是一个识时务的人,他不会让自己因为交不出稿就陷入马尔福的死亡威胁里——如果因此而被谋杀,这理由也太敷衍了——虽然他知道马尔福只是说说而已,他不会对他怎么样的,最多写封匿名信给出版社痛骂绿眼侠是一个多么不负责任的自大狂作者,哈利已经习以为常,真的,自从马尔福成为了他的编辑,这只小白鼬做什么他都有心理准备了。

不过眼下的状态他还真的是没预料到。

他和马尔福正站在麻瓜游乐园的过山车售票处的茫茫人海之后。金发青年已经窜到队伍最前面,看上去是想用自己迷人的微笑收买几个年少无知的小女孩让他插队。

更让哈利没预料的是两分钟后马尔福就回来了,捏着两张票在他面前晃荡,连鼻尖都透出几分得意洋洋的神采。

什么时候一副徒有其表的皮囊也能畅行无阻了?哈利忿忿接过他递来的票,瞪了瞪那几个正用花痴目光看着马尔福的小女孩,恨不得一拳揍歪马尔福扬起来的下巴,让它变成一堆形状姣好的碎骨。


哈利虚弱地解开安全带从座位上爬下来,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一个垃圾桶,弯腰开始呕吐。

马尔福抱着两杯刚买来的茶满脸怜悯地看着他。

“说真的,如果是你想体验下麻瓜伟大的肾上腺素生产器的话,可以不必拉上我的,我在下面买根橘子味的棒棒糖等你就好。”哈利艰难地在呕吐间隙抬起了头。

“我喜欢橘子酱又不代表我喜欢橘子味的棒棒糖,不,等等——谁要你作陪,有的是人排队等着和我坐过山车好吗!——这是叫你体验!”马尔福端起左手里的杯子就着吸管喝了一口,冰镇过的红茶在杯侧凝起了水珠。

“体验呕吐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带我去喝十几瓶火焰威士忌都比这个轻松。”确定自己再也吐不出什么东西了,哈利直起身来,掏出纸巾擦了擦嘴角。

马尔福笑眯眯把另一杯温热的红茶递给哈利,“醒酒魔药会带走一个呕吐的救世主——我可不想错过这么精彩画面。”

哈利接过茶,抽出吸管,一把掀开盖子开始仰脖灌水,大力地吞咽几下后,把空杯子和吸管一起扔进垃圾桶,用手背抹了抹唇角。很好,托茶单宁的福,他又精神抖擞了,“准备好请空腹的救世主吃晚餐吧,这是演员应得的奖励。”

马尔福无辜地眨眨眼睛,“不好意思,晚餐?我有聘请您来我家演戏吗,没有,您一定是听错了。”

“别耍赖。”哈利朝马尔福走近了一步,抢过了他的杯子,一口喝到见底。

“喂!波特,你简直是个强盗!”

哈利将空纸杯投进垃圾桶,学他的模样眨眨眼,“强盗要交稿,强盗没力气写稿,强盗要先吃饭。”

马尔福败下阵来,认命地挽住波特的手臂,“找个没人的地方幻影移形,我知道一个餐馆,小羊排味道无与伦比。”


(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包好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